药吃伤了

[文野OC][柯同]-前罪犯的我保住了警校同期(三)

-计时引爆摩天大楼(3):奔驰的环状线

江户川柯南环视了会议室里的众人,接通了电话。

“想不到你能找到那枚炸弹,值得奖励。”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传来,“但是啊,现在你这个小鬼可以下台去了,把工藤叫出来!”

坐在邻座的毛利小五郎横眉立目,接过手机,开启了免提:“没错,现在开始是大人的时间了。”

“你是什么人?工藤呢。”炸弹犯听起来有些不满。

“工藤新一不在这里,”毛利小五郎昂首挺胸,“有我对付你就很足够了!听好了,我就是名侦探毛利小五郎!”

“也好,那你听好了,”炸弹犯带着些不屑,“我只说一次,在东都环状线上我装了五颗炸弹,从今天下午四点开始,行驶的列车时速低于60公里就会爆炸;如果太阳下山之前没有拆除,炸弹也会爆炸。这次我只给你个提示,你可要听好了——”

众人立刻凑近了电话,想要听清犯人的提示。

“我把炸弹装在了东都环状线的XX之X那里,每一个X代表一个字。好了,看你的了,毛利大侦探。”

电话挂断了。

毛利大侦探有些被吓到了,公共交通被装了炸弹可不是之前的“小打小闹”,甚至不敢确信犯人真有胆量犯下这种大案。

但是目暮警官早就见过无数离谱的案件,眉头紧锁:“他说的恐怕是真的,我得通报给上面了。”

江户川柯南同样面容严肃,思索起犯人的目的和手段。

现在距离四点还有二十分钟。

森蓟川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对于这个世界的可怕程度有了些新的认知。

“已经确认了,”目暮警官花了一段时间沟通,“现在东都环状线上所有的列车都在时速60公里以上,目前也没有哪一趟列车爆炸。”

几人松了半口气,开始思索这个炸弹的XX之X到底是什么意思。

“货架之上,座位之下?”毛利小五郎用着正常人的思维猜测。

“太容易被乘客发现了吧?”森蓟川用一个罪犯的思路反驳。

“这么说列车之下也能讲通。”阿笠博士赞同了森蓟川的看法。

“说起来,步美他们几个要是回米花镇的话,就要从绿户站乘环状线吧?”他忽然想起来了这件要紧事。

森蓟川皱了皱眉,在自己大略印象中的东京地图上画了个圈——米花车站的样子很像是他印象中山手线的款式,东都环状线是有可能按照山手线的路线来的——途径的地区都是东京的紧要位置,很多数一数二的大站都在这条线上——正如毛利小五郎所回避的,这条线路被装了炸弹可是了不得的公共安全事件。

柯南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徽章样子的东西,在抽出天线后开始呼叫——那居然是个对讲装置——和少年侦探团的另外三个对了话,他们确实在环状线上。

“我一定会找到炸弹的,你们绝对会没事的!”柯南安抚了三个真正的小学生。

目暮警官在和环状线的总指挥台沟通后,叫走了毛利小五郎一起去。而江户川柯南和阿笠博士一起留在了会议室里。

森蓟川见众人都有事做,索性从口袋里把随手塞进来的白猫拿出来,捧在手里捋毛,脑袋里在思考这个被他迎头撞上的炸弹案。

“如果列车无法停下,实际上排爆人员也很难上车。”他缓缓道出,“乘警找到了炸弹,他们也很难顺利的处置,只要炸弹在车上,引爆几乎是必定的。”

江户川柯南猛地抬头。

森蓟川对着他点点头:“会给侦探打电话给线索,上两个炸弹都给了你处置的余裕,这一次他手段做的很绝——这或许是因为我们想岔了什么。”

江户川柯南喃喃自语:“天黑之前……时速……”

他感觉真相就在触手可及之处了。

“——砰!”

会议室的大门被猛地推开,从门外钻进来了两个警察,领头的一个先声夺人:“是哪几个见过之前的炸弹?是什么样子?”

森蓟川微微后仰,看见那个带着墨镜的黑色卷毛环视在座三人,身后一个有着稍长直发的下耷眼拉了他一下,看来是想让他收敛些,不要吓唬到普通民众。

最普通的定时炸弹,手艺非常简单除暴——森蓟川的心里有回答,但是普通民众可不会判断这个。

那个后面一步的警察上前一步,对一旁的柯南解释道:“我们是爆炸物处理班的,想要来问一下之前的炸弹的样子,也是为了寻找线索。”

柯南没有见到无人机上的,但是定时炸弹他盯了很久,开始给警察描述起来。

而森蓟川则莫名紧张起来了——那个卷毛墨镜的警察正在盯着他看。

“我没看两眼那个炸弹,”他对警察解释,“我当时主要是在开车。”

那个卷毛警察一言不发,一直到另一个警察再次捅了他一下。

“你好,”卷毛警察的语气很平淡,平淡到森蓟川有些心虚,“我是松田阵平,如他所说,我是爆炸物处理班的,”他在爆炸物上加重了语气,“很高兴认识你,警察厅很感谢你们对炸弹的及时处理。”

救命,森蓟川很是自然地点点头,他就是那个“小阵平”!

“我是萩原研二,”另一个长直发警官也转过头自我介绍,“和他一样,很高兴认识你。”

森蓟川把人对上了号,萩原研二的昵称必定是通讯录里的“hagi”!

“我是森蓟川,”森蓟川实在拿捏不住他该用什么态度,力求哪怕瞒不过自己的“挚友”,也要瞒过旁边的外人,“很高兴认识二位。”

江户川柯南看了看两个警官,又看了看森蓟川,“那个,警察先生?森蓟川先生怎么了吗?”他觉得两人态度不对——难不成他真的是什么罪犯?

松田阵平哼了一声,摘下墨镜,使劲剐了森蓟川一眼:“什么事都没有,只是觉得这位先生遇到这种危险的爆炸案,还能这么冷静的撸猫——”他用下巴指了指森蓟川手中的猫,“——不像个一般人呢。”

“毕竟我现在没在环状线上。”森蓟川丝毫不虚,他都把真名拿出来用了,还怕这几个警察朋友扒自己的身份吗?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啥身份……

“可是炸弹可是在环状线了啊……”阿笠博士有些苦恼的接话。

松田阵平叉腰:“对了,那个炸弹犯怎么说的?时速不能低于六十公里,还要在天黑之前?”

“即要检测车辆的时速,还有一个定时装置吧?”萩原研二跟着分析。

“也许天黑之前是和列车的车灯有关……”江户川柯南跟着分析下去。

森蓟川微微皱眉,心想自己和军警侦探的思路果真不同。

“那个犯人……会制作的如此复杂吗?”

他打断了警察和侦探的正推思路,“第一个炸弹是遥控的,第二个炸弹的提示也只是猫和树下的谐音而已;”他举了举手中的白猫,“他会费劲心思混到列车的关键部位,装一个有双重机关的炸弹吗?还是五个。”

“时速低于六十和天黑极有可能是同一个条件的两种达成方式,而且炸弹并非装在列车上那些显眼好探查的地方,他既然如此挑衅,想必有不被轻易发现的自信。”

“炸弹,恐怕在列车的外面。”

萩原研二怔怔地看着森蓟川,嘴唇嗫嚅几下,和江户川柯南同时喊了出来——

“铁轨之间!”


评论(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