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吃伤了

[文野OC][柯同]-前罪犯的我保住了警校同期(七)

-他一生的故事之书(1)

此世之横滨没有地标建筑五栋港\\黑大楼,但夜幕下的横滨依旧灯火通明。

他已经百分百确定,失忆是一件被安排好的事情,有所准备的自己在车门侧边上那个有黑色封皮的线圈记事本记清了几乎所有需要在意的小事。

比如自己的住处,车辆的维护周期,好几个身份的维护事宜,安插在各处的内鬼都是谁……

森蓟川颇有些惊叹的看着这个长长的单子,赞叹29岁的自己竟然如此精于此道……操纵与阴谋。

但这也不过是小事。

森蓟川在自己独栋房子前的空地上停下车子,这个小别墅位于金沢区——很凑巧的在八景市立大学附近。

根本不是凑巧吧。

森蓟川在钥匙串上翻出来配套的钥匙,走进这个陌生的家,打开了客厅的灯。

没有出乎意料,家中还有着他出门时的生活气息,衣物搭在椅子背上,抽湿器仍在运作;门厅鞋柜上的花瓶里插着一束新鲜的紫色蓟花,花束的包装纸被折好放在一边,一张卡片粘在上面。

森蓟川扯下:“森老师早日康复……”

蓟花的花语并不适合送给病人——若非是森蓟川自己要求了特定花种,那就是因为名字的缘故。

多半是后者。

森蓟川也不做他想,先在房子里找他惦念了许久的书房。

实木书架贴着墙壁安置,保守估计足有上千本——大多是文学作品。

“果戈里短篇集,罪与罚,战争与和平……啊,君死给勿,细雪……”

森蓟川在最靠里的架子前停住了。

“太宰治选集,中原中也诗集,”他神情万分复杂地捋过书脊,“罗生门,山月记,立原道造诗集?”

森蓟川脑子转了两圈。

“立原隐藏了自己的异能?”他抽出书来,就发现在扉页上自己的笔迹。

“他本应该放在左边的书架上,但这个架子也很适宜。”

森蓟川像是被取悦般笑了一声:“若是有客人来见了,岂不是要追问我这个架子是按什么分类排的?”

看了看左边书架上那些显眼的作者名:福地樱痴,大仓烨子,末广铁肠……

是军警的卧底啊立原君,还是卧底失格的卧底。

森蓟川把书放回,上下打量这个架子,在最底下的空格子里发现了一个小册子;书脊上空无一物,封皮上是手写毛笔字。

[灾劫道]

森蓟川默然,多么自信的,29岁的我……森蓟川捂脸,拿过小册子翻开。

书册里是一片空白。

这一下子超出了森蓟川的猜想,万般猜测在脑内流转,最终停在了久远的记忆上。

那天是太宰先生接任首领的第三天,森蓟川在劝没有休息的新任首领睡一觉,虽然那时候他也四天未眠了。

“蓟川君,你听说过书吗?”

“书?”

“一本空白的文学书,写在上面的内容就会变成现实,可称得上是万能的许愿机。”

“这种理想中的道具没什么限制吗?”

年长些的青年像是听到了笑话,乐不可支,笑声绝望又戏谑。

太宰治靠在纯黑的玻璃上,黑洞般的右眼睁大了:“是哦,使用一次的代价是一个可能性世界的崩塌……大概是这种东西。”

“真残酷啊。”

“所以啊……我绝对不会……”

森蓟川把手上的书册合上,放回书架里。

这本当然不是“书”,不过是一个制作出来告知信息的道具罢了。

但是,所谓的书,异能,世界,甚至他自己,都有些搞不懂了。

*

安室透结束了今天的打工。

便利店的收银,饭店的甜点师,街区的邮递员,无论是什么活计,他都完成的很好。

自然,这些打工并不是无的放矢,一部分是作为组织成员不得不做的潜伏,一部分是作为公安的监视和探查。

在驱车回到安全屋时,他又想起了中午的谈话。

上一次和森蓟川的交谈已经是一个月前了,而这次却是不得不的联络——在得到森蓟川请了三天病假这个消息时,安室透就知道是这个时刻了。

“莫西莫西?”森蓟川的声音和往常并没什么两样,但安室透却清楚知道这不过是这个人的伪装。

“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他试探着开启话题。

“是的,遇到了爆炸案。”19岁的森蓟川出乎意料的坦诚,这倒是让安室透惊讶了。

“要说爆炸案……最近东洋火药厂确实失窃了一些塑料\\炸弹。”

“是塑料\\炸弹。”

安室透手中的活停了一下,“我会让人去查的。”

“原来如此,辛苦了。”听到森蓟川的回应,安室透眉毛一挑,他明白什么了?“听说你请了假,要我去看望你吗?”

“不……还请饶了我吧。”

安室透暗笑,心知两人之间的心照不宣:“我有东西要带给你——恩,应该说还给你才对。”

“啊……果然是这样吗,下次请和我见见面吧。”

虽然好友失去了过去和自己相处的回忆……但是,这个青涩的,尚未成熟的森蓟川带给了安室透前所未有的乐趣,他开始期待他们的会面了。

安室透带着抑制不住的微笑,在自己满满的时间表里挑选空闲的地方。

完全,根本上忽视了,森蓟川在公安的通缉上榜上有名这一事实。

*

江户川柯南又一次赖在阿笠博士家。

“拜托了!帮我查一查吧!”

“我说新一啊,我很理解你谁都想怀疑一下的心情,但是那位森蓟川先生可是在爆炸案里一直在帮你欸?”阿笠博士无极了。

“可是他就是有问题啊!”柯南反驳,“就算他和那些黑衣人没有关系,他也有可能是罪犯啊!”

阿笠博士实在受不了柯南的纠缠,无奈之下答应了下来:“我先说好,不一定会有结果的。”

“拜托了阿笠博士!”江户川柯南如愿以偿,心满意足,“我先回事务所了!”

阿笠博士招招手,打开了电脑。

“明明连名字都不一定真实啊……”阿笠博士嘟哝着,在他的搜索软件里输入了柯南偷拍的,森蓟川的照片。

评论(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